2019年10月25日 星期五

一手好字


親愛的五仁孩子:

        這週看大家一有時間就拿出竹簡手工書來製作,和同學互助合作、很專注靜默的割竹棒、編織。吃飯完也割、午休前也割、打掃後也編…。你們不是說看起來很難嗎?還跟老師要求三個禮拜才能做完,結果才短短一兩天,越來越多的竹簡小書出現,而且愛不釋手。晨芸的竹簡心得:「寫字要專心謹慎,不要亂寫。」暄芸:「我覺得做竹簡書有一點困難,但是只要我努力去做,就可以完成。」妙音:「今天我做竹簡書,讓我了解古人讀書的辛苦,以後我也要好好讀書,完成媽媽給我的目標。」聖忠:「今天國語,老師教我們做竹簡書,要我更專心寫字。」靖妍:「竹簡上的字如果寫錯,就要重新做,所以寫字不能粗心大意。」宗瑋:「做竹簡的時候,我知道了,古人做一本書一定要花許多時間。」榮峰:「竹簡書不容易做而且又很重,很感謝蔡倫發明紙,不然現在要揹著烏龜殼上學了。」沒錯,就是希望你們從中體會寫字要認真,一筆一畫謹慎下筆,勤查字典,減少錯字!今天和你們分享文章「寫出一手好字」,要把字寫好是有方法的,請你靜下心將這篇長文閱讀完,一定會有所收穫。字如其人,祝福小五仁各個都能寫得一手好字,練就專注定力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愛你的李老師108.10.25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