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1月10日 星期日

打掃心地


親愛的五仁孩子:

        主任這週晨會表揚了四位同學,因為他們常在南投幼兒園主動協助打掃,讓門口環境整潔,帶給人心情愉快,也給學弟妹做好榜樣。「掃地掃地掃心地,心地不掃空掃地,人人都把心地掃,事上無處不淨地。」「掃地」有許多種功德,藉由掃地將心中的「貪、瞋、癡、慢、疑、邪見」煩惱掃除,使心中充滿光明,這是掃地第一種功德。其次,透過掃地,周圍環境乾乾淨淨,我們的心就清靜,別人來這裡,發現這裡這麼清淨,馬上讚嘆、心生歡喜。掃地能讓自心清淨,也使他人心清淨,這是掃地第二種功德。此外,每個人都有我慢心,覺得自己很高明,高人一等,不肯承認自己的過失,就算自己做錯了,仍會原諒自己,這都是我慢!修行要有成就,一定要去除我慢,想去除我慢,就得用掃地,用卑微的工作來磨練自己。所以掃地能調伏習氣去除我慢,這是掃地的第三功德,也是最大的一件功德。(擷取自但盡凡心 打掃心地願意彎下腰、不怕流汗、不畏辛苦整理眾人環境的人,最令人敬佩!老師期許五仁班,跟這些同學看齊,心中有別人、有大大的胸襟,勇於服務!也要勇於掃心地、不斷修正自己、日新又新!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愛你的李老師108.11.8

農場採收青菜


種蘿蔔


品嘗香水檸檬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看更多照片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